English

你家的电脑有“腰”吗?

2000-07-05 来源:光明日报 贺颖 我有话说

我们都对自己的腰很熟悉,但看到上面的提问,仍然会感到纳闷:电脑怎么能和“腰”联系起来?

随着电脑科技的发展,电脑功能的不断增强,家用电脑在推进家庭信息化的过程中,核心地位愈发突出,需要担负的任务也更重了,如此导致家用电脑所需连接的外设产品也是空前之多。但是这些各种各样的连线对于很多不懂电脑或粗懂电脑者,本来要求已经很高,更麻烦的是,由于台式机体积、重量都比较大,而所有的外设接口都在机箱后面,连结起来极为麻烦。用户经常要在机箱后面摸索一番,这样既不安全,又容易连错线,导致人为的电脑故障。广大家用电脑用户对此苦不堪言。某些国外名牌电脑在主机的前面加装了一些功能扩展槽,问题得到了部分解决,但还是有很多外设只能接在主机后面,主机前面接线也显得很不美观,问题还是存在。现在的电脑技术日新月异,但对于这个矛盾的解决一直突破不大,时至今日,这一难题仍在困扰着家用电脑用户。

最近,方正飞越系列家用电脑的面世,使得这一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。方正飞越电脑是方正科技电脑系统有限公司于今夏推出的一款基于Internet概念的家用全功能多媒体电脑。这款电脑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功能设计理念,极具易用时尚特点。它不仅有一幅清新漂亮的面孔和自然柔和的色彩,更值得称道的是它有一幅独一无二的好身材,拥有“柔弱无骨”的“腰”,——主机底座和主机的活动连接坞,它的作用是可以任意旋转主机。说起来,方正飞越匠心独具的“腰”并不复杂,是一个类似于显示器底座的机箱底座,底座上内置了3D多媒体音响,主机通过旋转轴安装在底座可以进行360度旋转。

坐在有“腰”的电脑前,用户如果想添加各种外设产品,就绝不需要再像从前那样费时费力了。现在,用户只需要轻轻转动电脑的腰身,就可以把主机转过来,对着明媚的光线,轻松地把插头和相同颜色的插口连接,即可接上各种外接设备。该产品在今年暑期众多促销扫描仪产品中脱颖而出,颇具市场竞争力,省时省力,轻松自如。就是这样一个巧妙的“腰”,一举解除了我们多年来使用上的尴尬与困窘。

电脑“腰”的这个设计不仅理念上非常先进,而且,在质量和制作工艺上也是一流的。材料的选取经过了严格的检测,在制造上力求精益求精。整个主机在旋转过程中非常平稳,没有任何异常。与此同时,方正飞越电脑在机器的硬件配置和软件上都非常合理,发挥了性价比高的极至。它主流性能表现优秀,Internet功能强大,自然的人机交流系统,并预装中文操作系统和诸多正版应用软件,加上方正强大的技术保证作后盾,是家用电脑领域的又一杰作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